吉祥水晶專賣

紅寶石是剛玉的一種,硬度為九是沒錯.可是請記住硬度的定義:硬度為抵抗括擦,磨損的能力.
至於所謂丟在地上,或是用東西打擊它,牽涉到的能力為[韌度].紅寶石的韌度普通到好而已,因此往地上摔是會破的,這與硬度是沒有關係的!韌度最好的寶石為軟玉及硬玉,但這兩種寶石的硬度就沒有紅寶石硬!

2006-10-03 14:08:34 補充:
補充GIA對於韌度的描述:(分為五級)特優(Exceptional):例如軟玉及硬玉優良(Excellent):例如剛玉良好(Good):例如石英,尖晶石尚可(Fair):例如碧璽劣等(Poor):例如長石,拓帕石
參考資料: 本身為美國寶石學院(GIA)研究寶石學家(GG)

本文引用自: https://tw.answers.yahoo.com/question/index?qid=20061003000011KK03640

arrow
arrow